DSC_0106  

在第一次做移印的時候,效果欠理想。總結出問題所在是:

1. 移印出來的圖白濛濛,跟背景的濃烈色彩不協調。

2. 圖片像剪貼上去,邊緣很硬,很不自然。

3. 照片的圖屬寫實,畫出來的畫卻很平面,令兩者更不協調。

 

於是我想出了對應的做法:

1. 改用較薄的紙,令它容易被磨走;改用列印出來的黑白色圖,因為在列印的情況下,白色是沒有墨的地方,只要磨走白色的部分,便會露出畫紙的原色,令畫面跟移印的圖較配合。事實上,我背景色也採用了淡灰色。

2. 索性不去剪裁,原張A4紙貼上去,有三條邊就貼在A3畫紙邊緣上,故不再顯眼,剩下的一條邊放了一個黑色方格(上有文字),剛好在畫紙正中間,成了一條合理的線條,故也不再突兀了。

3. 既然我的畫無法寫實得像照片,就把照片變成像畫一樣好了。我把照片用PHOTOSHOP的濾鏡改成黑白色的塊面圖,這樣我要畫的部分便容易去配合了。

 

以下,看看成果:

 

23350449_1306290511_831

首先選好自己想製作的圖象。

周星馳L

利用PHOTOSHOP的濾鏡做出強烈的對比效果,再加上文字;然後把整幅圖水平反轉。

DSC_0099

把多餘的白邊裁走。畫紙先用淡淡的灰色隨意塗到紙上。

DSC_0100

利用ACRYLIC 的GEL MEDIUM 把圖貼到畫紙上。

 

DSC_0101

 

待乾後,慢慢用水把紙磨走,墨的地方會被GEL 保護了而留下。

DSC_0102

 

反複的磨,終會見到成果的。乾後會看到又變回白濛濛的感覺,這時用很少量的水(看不到水光,但仍感到未乾透),像小學生在捽橡皮擦屑一樣。

DSC_0103

 

 

全乾後就像直接印在畫紙上一樣。

DSC_0106

 

我最後利用PHOTOSHOP把孫悟空的照片同樣用濾鏡變成塊面圖,再親手畫到畫紙上,這樣兩邊便可以很協調了!

很有趣呢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歡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