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134.jpg

這是第一天的繪本遊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02216.JPG

我們先抵達京都車站。

DSC02221  

序章中提到的車站玻璃幕牆外的京都塔倒影。

DSC02252.JPG

後來知道,京都車站上有觀光走廊,可以看到京都的樓宇並不高,令京都塔看起來高聳入雲。

 

DSC02236.JPG 

為了井上雄彥而去的東本願寺,雖然早知道井上雄彥的親鸞現在並不在這裡(即使在也不一定會公開展示),但寺院本身就已經是一件偉大的藝術品,這裡也是唯一我在京都有「就地寫生」的地方(其他地方太熱了,沒法坐下來寫生,差不多全都是看照片畫的)。

 

DSC02244.JPG 

在清水寺也看過類似的「水龍頭」。

其實東本願寺本身是一座很美的寺院,即使沒有井上大師的畫作,也還是值得來的,尤其寫生更有畫之不盡的角度……可惜當日實在太熱,三十五六度之後停留不了五分鐘……


這兩張就是井上大師畫的親鸞屏風post card~~
聽說有民眾在看到屏風之後,哭了出來,因為此畫作正正在日本311地震前一天完成,後來在災區的其中一所寺院中展出,畫中親鸞聖人帶領民眾走出泥沼的一幕,可能引起了災民的情緒吧……

 img132.jpg img133.jpg   

arrow
arrow

    歡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